梨清

努力讲好每一个故事,也期待听到更多故事。

《玫瑰的回响》


    “奶奶,地上凉。坐久了容易感冒,我扶您起来,我们先回家吧。”刚走进单元楼门口,便瞧见奶奶又独自一人坐在水泥浇筑的台阶上,岁月洗礼过的眼里,浅藏些许期待,望向未知的远方。

    “我不回去,要等我的迟先生,接我回家。”地上的人,头发花白却如小孩子一般使着小性子甩开我扶她的手,铺满皱纹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意,然后继续保持乖巧的坐姿,目不转睛盯向虚无缥缈的方向,等待不再归来的离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话,身旁的人絮絮叨叨上万次,但我始终不忍心去拆穿。尽量去留住那份时光也无法带走的心意,独属于奶奶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见状,我深吸一口气,试图勾起微微泛苦的嘴角,如往常一般语调欢快地说道,“奶奶,爷爷去买你最喜欢的玫瑰花了,我们回家一起等迟到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提到她心心念念的“迟先生”,奶奶立马神采奕奕抬头看我,确定话的真伪。

       瞧见鱼儿上钩,我握紧拉住老人的手,感叹着,“看来爷爷,为了买您喜欢的东西,又要去很远的地方亲手摘玫瑰花。哎,爷爷真可怜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他应该做的,这是给迟到先生的惩罚,谁让他老是慢半拍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是,那奶奶,你猜这次的玫瑰花是几朵呢?会不会多得又能插满所有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奶奶乐呵呵地回握住我的手,借着我的力拖起僵硬的身子。再次望了下门口,转而与我一起转身上楼。

        推开木制的花梨木门后,我扶着奶奶到沙发上坐下。下意思地抬头瞟了一眼家里的梵诗尼摆钟。不多不少,恰巧九点九分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经闲来无事,仔细观察过这个偏复古风的落地钟。铜质的酒杯状钟摆轻轻晃动,敲击着音棒,当当作响。发出不同的声音,断断续续的,仿佛在向我述说着一个关于爱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暮时,时钟指向九,分针从八秒滑向九秒。仅一秒之隔,却足以烙入心房。那么一个叫白酒久的女孩早已深深烙进暮迟的心里,只是他的傻姑娘没有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 某天,躺在男友怀里的白酒久,脑海里时不时闪现出嫂子顾晚樱收到一大捧玫瑰花的画面,像极了一只东西的花栗鼠,鼓起腮帮子。有些气恼地不停翻动身子,心里暗自数落着面前这个木鱼疙瘩。自从把她骗到手,就从来没有给她买过花。

       怀里人引起了暮迟的注意,垂眸安抚性地摸了摸女友的头,温温和和地询问,“你怎么啦,不舒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慵懒的语调,配合着沙沙的翻书声,以及手心轻触发丝传递而来暖暖的触感。仿佛对酒久施了魔法一般,马上乖顺得犹如一只小奶猫,重新调整姿势,安安静静往怀里靠了点,打趣道,“我说迟先生,感觉你都没有送我什么礼物,”

         正在看书的暮迟,听了这话,疑惑地挑了挑眉。轻轻合上书,停下认真思索片刻,反驳道:“哪里没有,大学的时候,我们俩交往,那时候,我天天给你买水果,而且买的都是贵的。都是一些荔枝呀,芒果什么的。花什么的不实用,时间一过就凋谢了。” 语气认真,半点不容置疑。

         酒久听完,立即给了他一记白眼,没好气的说;“那我真该好好谢谢你咯!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吧,我对你多好啊,”暮迟一副要求夸奖的样子看了眼怀里的人,心情大好地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哪,怎会有这种人,白酒久暴躁抓了抓头发。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嘟起小嘴,十分嫌弃推开“咻儿”坐起,甩给身旁的人一个不跟你一般见识的眼神。伸手拿起果盘里草莓,明亮的双眸眨巴眨巴,嘴角拉出好看的弧度,漾起阴谋的梨花笑涡。故意只咬上半部分,动作自然将剩下的一部分一把塞进暮迟嘴里。

     眯起一双狐狸眼,计谋得逞看着某人吃完,心里嘀咕着,好你个暮迟,看本小姐如何报答您?奈何,暮迟一点反应都没有。酒久疑惑皱起眉头,随即又拿起一个,如刚才一般,依旧没有任何反应。连续投喂后,靠近问了一声,“迟先生,你怎么没有反应,我给你吃的都是草莓屁股诶!”

    “那又怎么了?”身旁的人闻言,无奈抬起头回答,瞄了一眼书,而后未过多理会。

这样的答案,让提问人意识到有些傻,低下头眼里含着笑,特地选了一颗又大又甜的,挪动身子贴近,“好吧,我给你吃草莓尖尖,啊~”

     香甜的草莓汁包裹着幸福在男人的口腔中爆发,顺着喉咙坠入心房,又从心头蔓延。正经的脸上溢出笑容,琥珀色的暖眸对上酒久的眼,“哇,这个草莓好甜啊,”特意还拉长了尾音,声音如冬日里捧在手中的奶茶那般,细腻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酒久听了后,心里暗喜。模样可爱的朝他偏了一下头,身子靠了过去,学着某人惯有的语气问,“看我对你好吧,”

        靠在米色沙发的男人,合上手中的书。温温笑着,颇为赞同地轻点头。眼神宠溺看向他家的幼稚鬼,一声“嗯”从喉咙里爆出应和着。

       暮迟肯定的答案,仿佛裹着香醇的蜜。浸润掉酒久的小脾气,余留下泛甜的宠爱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的风,轻轻触碰新生的榕树叶,筛下一地微绿的剪影。轻抚两人闲来无事挂在树上的捕梦网,下垂的银铃随风响动,奏出甜蜜的乐章。

      不久后,沙发上闹腾的人被拉入梦境,高大略显笨拙的背影穿梭于静谧院落。左手拿着一把买来的种子,右手提着原木水桶,在榕树下静悄悄地将两者混合。粗糙的棕褐色颗粒,尽情享受温水的洗礼。暮迟还时不时抬头,透过小方窗留意屋里的情况,看沙发上的人儿酣然入梦,才心安继续低头做事。

       摆放在橱窗里精心包装的鲜花,总会凋谢。花开花败转瞬即逝,那里比得上用心浇灌的永恒。

      泡好种子后,又蹑手蹑脚抱出一大捧参差不齐的红玫瑰,耐住性子坐在屋外,用剪刀将它们修剪整齐。至于为何需要重新修剪,全凭迟先生的处女座情结使然,还有便是手中的花是匆匆忙忙从店主家新剪切的。

       九点九分,沙发的人睡眼朦胧,头发散乱。慵懒地躺着伸起懒腰,隔了一会儿迷迷糊糊掀开毛毯,准备寻找她的迟先生。

      人就是很奇怪,前一秒还嫌弃,后一秒却不想分开半刻。

       谁料被淹没在玫瑰花海中,寸步难行。白酒久不可置信又使劲儿揉眼睛又拍脑门,嘴里还念叨,“我是不是没有睡醒,肯定还在梦里,白酒久,你想玫瑰花想疯了吧!”

      一阵嘀咕,用力闭眼睁眼,红色的花海依旧将她紧紧包围,蹲下身子。清新浓郁的花香萦绕鼻尖,心底下起玫瑰花雨,眼角微微湿润。惊讶、感动交织一起,爱的花瓣翻飞。降落到暮迟的心间,传达一声“迟先生,爱你哟,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否存在心电感应,院落里男子往屋里瞧,柔和的目光正好撞上酒久的视线,明明隔着镂空花窗,却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呼吸、心跳。看到女孩儿幸福地挥动红玫瑰,男人不想女孩儿留有遗憾的心终于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迟先生不会魔法,却有不让奶奶失望的能力。只要奶奶提,他便会想尽办法去完成。命运的轨迹总有偏离的一日,血染残霞,夜幕降临。终究迟先生成为奶奶爱过的人,而奶奶却不愿醒来,将记忆封锁于那年那日的花海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醒儿,愣着干什么,快去做饭,不能把迟先生饿着了。”听见背后传来奶奶的催促声,我循声朝她笑,乖巧像小鸡啄米般疯狂点头,“好,我们迟先生不能够饿肚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转身奔向厨房,时针指向九,分针停在九。九点九分,迟先生依然会如约而至,悄悄塞满玫瑰,来满足屋里人的愿望,讨她的欢心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你终会遇见这么一个人,他会用一生将你精心收藏,用韶华与你纸短情长。

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