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清

努力讲好每一个故事,也期待听到更多故事。

《祝福之术》

背景设定:故事发生在几亿年前,以灵力分胜负的雨落大陆。

角色:平凡的兔子 ——小呆

优秀的女巫——红红

“小呆,今天要好好跟着树爷爷学习,为妈妈争口气啊!”

“好,我会的。”小呆被妈妈的话,戳中心窝,灵动的眸子泛着点点泪光,灰心丧气的脸上露出浅浅的笑意,像是清晨的一缕阳光划破昏暗的天空一般,给人希望。

妈妈,我会努力的,这次一定可以学会祝福之术。

祝福之术是雨落大陆最古老的一门术法,是也见习法师必须掌握的。但小呆老是学不会,这已经是第二年了,要是再学不会就会和女巫红红分开了!

每每想到此处,小呆都很是苦恼。

女巫红红是去年转校而来,刚开始一点基础也没有,连最简单的幻化之术都不会。可是经过一年努力,最终成为资历高的魔女巫。连令人崇敬的树爷爷都感慨其,天资聪颖,是难得的美玉。

如果说女巫是美玉,那小呆就是璞玉。两个人截然不同,应无交际。红红喜欢美女与野兽,而小呆喜平凡的灰姑娘。红红喜欢暖心的学长,而小呆喜霸道的主厨。虽有很多不同,两人却是很好的朋友,因为至少她们讨厌的人相同,有秘密基地。

想着想着,就到魔法学院,小呆握紧手中的魔法杖,抬头望了眼校门口的无涯女神像,为自己打气。

红红老远便瞧见小呆,忙朝小呆作手势,让她过去。待好友到身旁,红红悄悄说,“小呆,今天中午饭后老地方。”

所谓老地方,便是距离蘑菇图书馆不远处的垂柳下,那里很少有人来,十分安静。是休息研习魔法作业的好地方。

饭后,两个用影子术逃过树爷爷的监管,悄悄到老地方。

一到树下,红红就拿出特殊的魔杖练习上课所学,而小呆则躺着垂柳枝上消食。

看着红红灵巧地挥舞魔杖,纷飞的柳絮瞬间顺着魔法的轨迹,乖巧地合在一处。小呆羡慕看着她,微微一笑,“红红,你真厉害,”

“要不你也试试看,可以的。”

小呆受到鼓舞的跳了下来,脑中回响着树爷爷上课的样子,自信挥起魔杖,口中念叨着咒语,“叽里呱啦,挂啦吉利,合。”

结果柳絮毫无反应,甚至挂起恶劣的大风,柳絮四处逃窜,变成柳絮龙卷风,扑向两人。小呆傻楞在原地,红红立刻默念咒语,解救好友。

在一声“破,”后,柳絮渐渐平静下来,落在小呆身上。由于过多,将小呆完全埋住了。只剩下一堆白雪,在红红面前。

“小呆,小呆……”见柳絮里的人不动,红红上前,用手扒着厚厚的柳絮雪,慌乱唤着。

可雪堆扒完都未见踪影,红红焦急地皱起眉头,赶紧使用魔法,回溯刚才的情景。红红仔仔细细察看,仍旧无头绪,突然哭了起来,“小呆,小呆,说好不分开的,你不要吓我啊!”

用了隐身术的小呆,慌乱解除咒语,“我在这,别哭了,”

“吓死我了,我怕以后没有人帮我吃酸草莓了!”女巫看着眼前的人,抚去眼泪,啜泣着。

雨落大陆上的酸草莓,长得和普通的草莓无异,尝一口便酸到人抽搐。而魔法许愿,每个星期都会让年纪小的魔发生吃,说是学习无涯女神的忍耐精神。

一段小插曲后,两个人继续努力研习。女巫要变优秀,兔子要学祝福之术。因为兔子想要祝福一月26日的人,生日快乐!利用祝福之术,播撒最真挚祝福。要努力赶上红红的脚步,和她一起变优秀。

我们优秀的女巫最怕吃酸,而兔子最喜。刚好互补,一颗酸的掉牙的草莓,连接着两个不同的人。

后来,女巫说要远行,兔子说一路顺风。女巫在外面经过历练,习惯了酸草莓。但回到家,收到酸草莓后,都会直接给兔子,嘴里吐槽着酸草莓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